育幼院的孩子

派對家首趟愛心列車在四月時啟動了。

由於一位善心人士的捐贈,派對家會在十家育幼院免費辦生日派對給孩子。到目前,我們航行過忠義、聖道、伯大尼、華興育幼院。每個地方的孩子都很不一樣,但也有相同的地方。

在開始派對之前,我們都會進行詳細的訪談。每個地方的老師都不約而同地有一個感受:物資方面育幼院並不缺乏,但是孩子在精神上卻很需要鼓勵與真心對待。在了解的過程中,許多故事聽了很心疼,因為育幼院裡面的孩子都經歷過許多令人難以想像的事情。能想像嗎?有孩子剛到育幼院時,會在半夜大聲的尖叫,好久好久不曾停息。

在一場派對的最後許願過程中,有一位孩子悄悄的在主持人耳邊說:我的願望是想回到阿姨家。那時,主持人拼命忍住眼淚,卻無法抑制心頭的激動,更讓我們心疼的是:我們不知道如何達成孩子這願望。只能輕輕拍著孩子的肩膀,告訴他們只要願望是真心的,就會心想事成,千萬不要放棄。

我們聽老師說,北部的育幼院資源分配比較多,反倒是中南部的很欠缺。到七月,派對家會下中南部的育幼院,希望能帶給多一些孩子不一樣的感受。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