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日最好玩的禮物--一個奇妙的派對

當歡樂的笑聲開始迴盪在飄滿氣球的房間,一個孩子們想像中最奇妙的派對旅程即將揭幕啦!

今天的壽星是五歲的雙雙以及三歲的糖糖,有好多大客人、小客人一起來幫她們過生日喔!節目開始前,克里斯多夫羅賓親切的帶領孩子們入座,然後所有的人一起大聲地說:"小熊維尼在家嗎?"整個派對就從這一刻起,進入了如電影情節般的劇場隧道中。


要讓孩子們被吸引住,除了精彩的表演、有趣的互動之外,還需要許許多多的小元素。在長達兩小時的派對中,我們設計了一個可愛的反派,讓孩子們團結起來,有默契地學習用肢體、創意結合的遊戲。派對家的演員也身兼好多角色:一方面是戲劇中的人物,又演、又唱、又跳 ;一方面還要當主持人照顧孩子,讓孩子不感到孤單。在不同的演出層次上穿梭,每個人都是一身本領!

我們的劇本都是經過精心設計,結合音樂劇以及舞蹈。有別於一般兒童劇,我們認為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,有著屬於自己的個性、思考與感受。所以並非只是"我們演、你們看",而是讓孩子參與其中,他們就是百畝森林的一部分,要跟著跳跳虎、維尼、羅賓一同經歷與體驗。
(當然,我們可是克服了好多技術上的問題呢!不然維尼怎麼能夠像一個活生生的動物在孩子中玩耍!)

可愛的反派角色就是長鼻怪啦!在派對的下半場,有一位可愛的花花姊姊,她會激發孩子的創作靈感,揉和肢體、戲劇的表達方式,成為每個孩子特別的招式!


大家一起來討論如何打敗長鼻怪
Originally uploaded by kidsparty
每一個年齡層的孩子都很不一樣,三到四歲的年紀很容易受到驚嚇,也容易覺得害怕。這就是派對家的小熊維尼劇本創作的靈感來源,維尼的角色彷彿就是每個孩子的化身,有時遇到事情會不知道該怎麼辦 ;跳跳虎調皮又愛搗蛋 ;羅賓則充滿了機智與勇敢。在這場派對中,孩子們會同故事中的角色一樣,看到反派覺得害怕,但卻有人告訴他們可以作些什麼、或是怎麼樣可以幫自己打氣、加油。

爸爸媽媽在這些時候都是很重要的人喔!有著貼心的爸爸媽媽,小朋友會變得更強壯、更有活力。




來嚇跑長鼻怪
Originally uploaded by kidsparty
別忘了,這是孩子們一年一度的生日派對!在場的大朋友、小朋友都是因為壽星才聚集在這裡,不是只是吃吃喝喝、大家聊天的聚會而已,重要的是:孩子經過這一天,又長大了一歲!

每個媽媽、爸爸看見自己孩子長大,總是百感交集!那會成為最棒的成就、最感人的驕傲。我們辦的派對中,爸爸媽媽最常說的祝福就是希望孩子快快樂樂的長大。當生日蛋糕上蠟燭被吹熄的那一刻,都是另一個奇妙的開始。


派對家的整個活動中,除了一開始跟爸爸媽媽的溝通、豐富的場佈、精彩有趣的演出,還準備了美麗的蛋糕、壽星禮物、以及每一個小客人的伴手禮。


甜蜜美滿的一家人
Originally uploaded by kidsparty
右邊的照片是雙雙以及糖糖一家人,除了親切的爸爸媽媽,還有她們可愛的外婆(好年輕漂亮喔!)。恭喜雙雙、糖糖又長大了一歲,也祝福她們全家人每天平安快樂、讓幸福散佈在家中的每一個地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