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周派對

小壽星是現實生活裡的小公主, 住在大家一起生活的聚落裡, 親戚裡的哥哥姐姐都已經長大, 所以小湯圓的誕生為全家族帶來無比的活力與希望, 而聰慧的小女孩更是爸爸媽媽及奶奶的樂趣泉源及生活重心.

小湯圓的抓周派對當天來了好多客人, 派對家兒童劇團將移動小劇場搬到了爸爸的書房裡, 演出了美人魚公主夢想成真的劇碼, 所有大朋友及小朋友都看得目不轉睛, 開心極了. 看完戲輪到小湯圓公主的show time, 重頭戲抓周來了; 知道當天也要演出的小湯圓現場表演剛學會的"走路", 與當年是名模的媽媽一起走處女秀, 讓現場來賓驚呼不已!

小湯圓的抓周秀是整個派對的高潮, 但她抓到甚麼? 這個秘密就保留給家長囉! 不過派對家循古禮準備的物品及象徵意義,  很樂意分享給其他想要辦派對的爸爸媽媽來參考:


書 ~ 會讀書,適合做學者、專家
筆墨 ~ 會成為作家、畫家
印章~ 有權勢,會做大官
計算機 ~會當商人、會計師,適合從商
錢幣~ 將來會很富有
雞腿 ~ 有福氣,表示一生將不愁吃穿
尺 ~ 表示將來可成為設計師、建築師
蔥 ~ 代表聰明
芹菜 ~ 代表勤勞
麥克風 ~ 適合表演工作走入演藝圈
刀劍 ~ 能當軍官、警察
聽筒 ~ 適合醫護工作
花生 ~ 長壽又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