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棒的派對服裝設計


米奇設計中
Originally uploaded by kidsparty
米奇的戲劇遇到一年一度大改版。這一次,除了添加全新人物,也決定重新製作一套米奇的服裝。

在台灣有許多穿戴著偶服表演的團體,但是偶服有它本身的限制:不好呼吸說話、悶熱、活動不方便。但是派對家的現場演出距離觀眾很近,演員又需要表演、帶小孩、玩遊戲。也因此,在偶服的設計上就困難許多。

我們花了好久的時間,終於在永樂市場找到一家神秘的服裝製作店。只要去過永樂市場的人都知道,永樂市場有好多製作衣服店家。派對家可是花了一段時間的尋找,才找到這家"麗的工作坊"(位在一樓的1059室)


頭套設計中
Originally uploaded by kidsparty
傳統的偶是屬於結構偶,頭、身體、都是用泡綿來塑型。但我們所需要的不能如此設計,一方面演員無法穿戴長達兩小時;一方面說話聲音也會傳出不來。

所以,這次的偶服製作,是採用類似衣服與布娃娃的作法。兩者相結合,設計出又可以靈活操作、在面具下也可以出聲的偶服。

當然,過成衣點也不容易。我們整整花了一個月時間,一邊討論一邊做。


全新米奇完成
Originally uploaded by kidsparty
這位師傅也真的厲害,又有耐心。我們都叫她全能的麗姐,她真是個藝術家,當所有裁縫師都對這不可能的差事畢之為恐不及,勇於挑戰的麗姐接下了,擁有超群品味與超強能力的麗姐,朝思夜想並密集的工作,終於完成了我們夢寐以求的偶裝。完成之後大家都感到驕傲不已啊!在完成當天,我們當場穿起製作完成的服裝,還與幾個的孩子來一段即興演出,整條永樂市場的人都聚集來看。我們詢問過台灣許多偶服製作大廠,都無法製作我們所要求的特殊偶裝,麗姐真是台灣第一了!

除了米奇,我們還有製作一個全新人物喔!點選照片進去就可以看見神秘的"梅林法師"。